拾陆邪

良心?不存在的~

《花の御守》,《空折枝》部分,时间轴定稿整理

  《空折枝》主角荻原舞的时间轴。

 -------

  荻原舞,原名芦屋秋月。芦屋家族嫡系大小姐,天生灵力强悍。因此从小到大都在压抑自己,以至影响到性格。

  如果没有出现任何意外,芦屋秋月原本的人设轨迹,应该是作为一个普通的富贵人家的大小姐长大、嫁人、生育,最后优雅老去,安详死亡——芦屋家族的家境,以及嫡系大小姐的身份,让她有这样过完一生的资本。

  但芦屋秋月的父亲芦屋岁,也就是芦屋家族的当代家主,不满于让芦屋家继续局限在一个“富裕的古老家族”这样的社会地位上。于是他就想往更高的层级上去攀爬,而攀爬的手段里,自然也就包括了让女儿芦屋秋月成为联姻的棋子。

  对于这样的安排,芦屋秋月初始时并没有表示出反抗——她到目前为止的人生,一直都是在“接受家族的安排”这样的模式下度过的。在看见父亲为自己选择的未婚夫的照片时,她还曾暗自欣喜于对方俊朗的容貌,并因此满怀期待。

  但这个未婚夫(松方鸠彦),是个人渣。他在第一次相亲见面时,就强奸了芦屋秋月……之后对待芦屋秋月的态度,更是比对待家中的仆役还不如——在他的认识里,芦屋家因为有求于他的家族,所以他有充足的理由和动机,来对芦屋秋月进行无限制的索取。

  芦屋秋月后来在在婚期将近时,曾经婉转隐晦的对自己的父亲透露过不想出嫁,想要解除婚约的意愿。但她的父亲并未在意,只当是自己女儿害羞。【因为芦屋秋月从小到大都是压抑自己的,她的性情注定了她在很多事情上没法大声说出自己的需求和欲望。而她的父亲芦屋岁……则是早就习惯了“自己的女儿一定会顺从自己的安排”这样的事情。他……不能说从未关心过女儿的心情,只是很多时候,都无法设身处地。】

  然后芦屋秋月逃婚了——她去应征了审神者,被录取后,借着时之政府的力量,暂时脱离了原生家庭的把控,以及即将与人渣未婚夫结婚的命运。随后,她在属于自己的本丸里以“荻原舞”这个化名,与麾下的刀剑付丧神们一起度过了将近三年的美好时光。得益于天生强悍的灵力,她的功绩也是一路水涨船高……最后,终于又引发了祸患——松方鸠彦所在的家族,盯上了时之政府的势力,想要分一杯羹。因此,三年前那份随着荻原成为审神者而作废的婚约,又被提上了议程。

  噩耗传来,已经习惯了作为“荻原舞”的生活的芦屋秋月,顿时再次陷入了旧日的噩梦里……情况最严重时,甚至因此出现灵力失控的情况。而灵力失控事件,则进一步削弱了时之政府方面想要挽留她的打算。

  在确认一切都已无法挽回的情况下,荻原舞在自己最后一个星期的任职时间里遣散了自己麾下的所有刀剑,却唯独留下了一把三日月宗近(向时之政府打申请专门留下一振刀剑时,所用的借口是她跟那个未婚夫之间有矛盾,需要留一把刀带去现世护♂身)。然后她又设法联络了一个早就叛变到溯行军阵营的暗堕审神者,互相达成了某种协议。而回到本丸后,她又在本丸内外随机设下了一堆陷阱。

  ……这个时期的荻原舞……其实思维已经开始混乱了,她看似干了很多事,谋划的很深,但这些事情,其实都是无组织无计划,完全随机的。她有想过让松方鸠彦遇到暗堕审神者袭击本丸,然后被暗堕审神者弄死;也有想过用陷阱控制住他们,然后让三日月一刀一个全部砍翻……然而最后实际发生的事情是——暗堕审神者在攻破她本丸外部的结界后,虽然有按照约定,去攻击前来迎亲的松方鸠彦与芦屋岁一伙人,但在攻击他们的同时,暗堕审神者也用法术控制了三日月宗近,让付丧神在荻原舞的肚子上捅了个对穿。

  看着三日月因为被敌人控制着袭击了自己而瞬间崩溃的脸,荻原舞忽然获得了最后一线清醒。她在意识到自己之前的混乱状态都造成了什么变故之后,用审神者标配的一个逃生装置送走了三日月。随后她献祭了自己大半个身体上的血肉,换来一瞬间暴涨的灵力,重新启动了本丸的结界,驱逐了暗堕审神者,并用无法熄灭的妖火将松方鸠彦一直引以为傲的俊脸活生生烧毁了一半。

  荻原舞最后因为灵力耗尽,力竭身死……死前想到的最后一件事,是在惦念被送走的三日月的安危。

 -------

《空折枝》正文,只有荻原舞在职的最后一个礼拜的内容。

评论

© 拾陆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