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陆邪

良心?不存在的~

《雪月花时》……提纲记录

  光战(性别,拥有的超越之力兼具审神者的“唤醒器物之心”属性)×芝诺斯(因为过度使用人工超越之力,以及机zuozheanpai,最终被付丧神三日月宗近……半附体

  光战有自己的完整设定(因为如果没个完整的设定,这个脑洞他喵的就没法记)。以及……这是个GB!对,GB!

  最后……无组织无计划,完全只为取悦自己的邪神产物!!说白了就是……只有脑洞!没有成品!没空写!

 -------

  光战的名字是索特,护月猫娘,灰白短发,浅绿+浅金的异色瞳。某天听说芝诺斯的尸体被人从地里刨出来之后,就跑去找……虽然还没想好找到芝诺斯之后是重新把他给埋好,还是把尸体打包带走找人解剖研究加雷马帝国捣鼓出来的“人工超越之力”到底是什么原理……但总之先找到了再说~!

  然后她就在被野兽、魔物、人类一起刨得乱七八糟的帝国军墓地深处,逮到了拄着一把刀身特别细的太刀,正跪在一地新鲜尸体之间,一手扶着额头看着像是正晕得不行的芝诺斯。

  看见芝诺斯不仅复活,手里还重新有了武器,索特二话不说,拔出自己的太刀,起手燕飞划出一道气刃,人紧跟在气刃之后就向着芝诺斯扑过去准备开揍。但芝诺斯的反应一点都不慢,几乎索特扑过来的同时,他把手里刀身修狭的太刀轻描淡写的一挥,架住了她的刀。

  两边兵刃一碰,索特眉头微皱,觉得有哪里不对劲——芝诺斯是老对手了,大家架打了也不是一次两次,从神拳痕被他摁在地上使劲摩擦,到延夏的虽然各种扭动挣扎但还是被摁在地上摩擦摩擦,再到阿拉米格王宫屋顶花园的一起上天后把跟神龙合体的芝诺斯打到脸着地……以上的整个过程里,芝诺斯出招时都是一力破万法的套路。

  但这次一交手,芝诺斯虽然因为正在醉以太,所以力气有些降低(实际不是醉以太,后面讲原因),但手却意外的很稳。重点是,以前与芝诺斯交手时从兵刃上感受过的,那种暴虐、放肆、不加控制、充满破坏感的力道,今天突然没有了……就在索特因为迟疑而短暂停顿的瞬间,芝诺斯架住她攻击的刀忽然往后微微一收。正使劲压着芝诺斯的刀与他对峙的索特没能及时收力,身体不由自主往前一扑,随即就见芝诺斯后撤的刀猛地往前一挥,雪亮刀刃直指她的脖颈!

  千钧一发之际,索特攥紧自己手中的太刀,周身萦绕的剑气护住刀身与芝诺斯挥来的利刃猛力对磕,随即借势后跃,险而又险地躲开了。

  见对手闪避,芝诺斯上前一步,似要趁势追击,但马上又膝盖一软,再次进入了之前那种十分类似醉以太的状态。见芝诺斯停下,索特赶紧检查一下自己,发现面颊上传来很细微的痒意,伸手一摸,蹭了一把血。

  看见手上血迹,白发的猫魅姑娘双眼眯成一条细缝,伸出带着倒刺的舌头仔细舔舐自己手上的血,忽然转头盯住地上的芝诺斯,嘴角一咧,露出一个异常甜美的微笑。

  霎时间就见狂风骤雨般的连招冲着芝诺斯招呼了过去!但芝诺斯却没有再使出那样精彩的反击,反而一味防守,让索特的战斗体验犹如砍木桩一般索然无味。眼看剑气满格,索特失去了耐心,打算一套纷乱雪月花送芝诺斯重新上路,不料攻击却被芝诺斯给接下了……但代价是他手里的太刀被打飞,身上也被开了两个特别深的新伤口,往后连退好几步依旧稳不住身体跌倒在地。

  看见倒在地上的芝诺斯,索特不禁有些失望地撇了撇嘴。虽说芝诺斯身上那两道新伤口都避开了要害,但若不及时处理,他还是会因为失血过多再次挂掉。而墓地这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索特收起自己的刀,估量一下芝诺斯的身长,又看看旁边埋着其他帝国兵尸体的大坑,决定一会儿冲着对方好歹是老对手的份儿上,帮忙拖尸回坑,顺便撒两把土。

  然后她往旁边走了两步,脚尖一挑,将芝诺斯那把被她打落在地的太刀拾到手里。刀一入手,先下意识地鉴赏了一番——刀身修长,刀刃有新月形状的纹理隐约浮现,整把刀的弧度从刀鐔附近开始大幅度上弯,刀尖却收得细而笔直。单论外形,可以说是极美,但实用性方面嘛……索特转动手腕,挥舞了一下手里的太刀,嘴角顿时撇得更厉害了——这刀的重心居然是歪的!

  不好用的刀,留着也只能生灰。索特一手握住刀柄一手虚拢刀身,双手间大量以太汇集,准备将太刀拆解。不远处,原本趴在地上喘息的芝诺斯感受到以太波动,忽然抬起头像是想要对索特说什么,嘴一张却先咳了一大口血。

  就在索特的以太完全浸润那把细长太刀的刀身,马上要将它压回一块铁锭时,一个又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忽然从索特的耳边响了起来。

  “んースキンシップと言うやつか?あっははは!いいぞいいぞ触って良し”

  (“嗯……被稱作skinship的東西嗎?啊哈哈哈!可以可以,可以摸的~”←↑复制黏贴自萌娘百科。)

  猫娘瞬间被吓出飞机耳,尾巴毛也炸得毛蓬蓬的——那个在她耳朵边说话声音,听上去完全就是芝诺斯!但芝诺斯从来不会用这样,似是永远都会带着几分笑意的轻松语气说话,更别提芝诺斯这会儿还趴在地上咳血。就在索特惊疑不定,一边思考到底是自己幻听,一边转着耳朵四处张望看是不是真的发生了“芝诺斯×2”时,她的以太忽然不受控制地涌向了手中那把刀身修长的太刀!

  发现以太失控,索特赶忙撒手扔刀。但还是晚了,她的以太像竹篮里的水一样四散溢出,视野陷入黑暗,眩晕感强烈到让她感觉自己脚下像是踩了棉花。

  然后她在黑暗中听见了一场战争。刀剑互相劈砍、碎裂时的哀鸣,血肉喷溅的声音。

  

  沉睡的三日月是被索特灌注进刀身里的灵力给真正唤醒的。芝诺斯之前握住它时,发生的事情是付丧神本能性地想要占据芝诺斯的身体(这里占据主导地位的是FF14的剧情世界观,芝诺斯的超越之力可以让他与蛮神的以太同调,进而合体,并操纵蛮神),但一直被芝诺斯的意识给排斥、抵抗(所以芝诺斯才出现了类似醉以太的症状,被索特攻击时做出的反击,其实很大一部分是正在抢夺他身体的三日月在本能性的代劳)。

  为了补正这次唤醒带来的世界规则的冲突扭曲,索特、芝诺斯、三日月都支付了代价。索特是以太几乎被全部抽干(最后关头是芝诺斯握住了仍在不断抽取昏迷中的索特以太的三日月,强行结束了唤醒,使得三日月没有获得一个实体),三日月则是过往记忆几乎全部都被封印。

 

  索特醒来之后,三方之间的矛盾冲突再次爆发。索特和芝诺斯现在是见了面就要掐,敌对关系;因为是被索特唤醒,三日月目前暂时承认索特是自己的主人,同时,出于行动便利的需要,他对芝诺斯的肉体仍然是有机会就要抢的;芝诺斯,莫名其妙的被三日月从死亡的长眠中唤醒,还要被抢走身体,可以说是十分不爽了,但唯一的挚友居然又来找自己干架,而且她似乎又在自己都搞不清状况的模式下,觉醒了新技能,简直太让人欣喜……连复活都显得不那么无聊了。


 -------

【接下来是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时间……咳,其实就是补充下人设啦。】

 关于猫娘光战

  猫娘的真名在猫魅族古语里的含义是十分宽泛并且模糊的,放在不同的语境里,会有“贵重的宝物”、“不可或缺”、“常见的”等多种不同的含义。由于艾欧泽亚通用语里实在找不到对应的单词,为了便于别人称呼,猫娘在介绍自己时,一般会使用“索特”(即 Salt)这个词作为替代。选用“Salt”的原因,是她的发色在月光下看起来很像食盐。

  舌头上有倒刺,被舔上一口的滋味绝对终身难忘。怕烫怕辣,零食方面喜欢甜食和水果,用来当做填肚子的主食的则是鱼类、鸟肉、新鲜的动物肝脏。

  基础的性格行为模板是“阿修罗”——虽行善,却无德。

  索特是个典型的护月之民——行事全凭喜好,漠视世间众多规矩教条,爪儿动得比脑子快。让她长时间没架打,绝对会无聊致死。不喜欢纯粹碾压式的战斗……但气疯了需要泄愤的时候除外(那个时候会出现食肉动物的“杀过”行为),被惹毛了更是十二分的记仇(比如皇太子芝诺斯……如果不是因为在神拳痕被打得哭唧唧,记了仇,索特肯定走到红玉海就挪不动脚了,才不会积极主动得去帮忙解放阿拉米格)。好奇心旺盛,热爱学习,对各种新事物新环境的接受度都很高……当然,对作死的热爱,也不是一般的高。

  为了寻求更愉悦、更多样的战斗快感,以及更多不同风味的美食而离开黑衣森林,成为一个冒险者。在萨纳兰的荒野里被海德林选jing中lian,成为光之战士,然后被命运牵引,渐渐地变成众人口中的英雄。

  但她自己却一点都没有什么身为英雄的自觉——尤其是在遇到不想做的事情时,简直就是牵着不走,打着倒退,嘴巴撅得能挂油瓶。喵生追求自始至终一是战斗,二是吃……哪怕是在阿拉米格王宫的屋顶花园里排队等着打神龙副本时,她都不忘掏出钓竿尝试钓鱼,以及就地生火烤肉串。【简而言之,这就是个魔界花一般令人窒息的姑娘……【但我还是要说,猫娘生气时竖得笔笔直的尾巴,简直……绝赞!【×

 

 芝诺斯&三日月宗近

  芝诺斯会被三日月宗近附体……完全是各种巧合都凑到一起了。

  在遭遇挖坟事件时,芝诺斯被人用一把铭文是“三条”的太刀捅进了心脏。由于那把铭三条太刀上寄宿着正在沉睡的付丧神三日月宗近,而芝诺斯在自杀前又充分使用了自己新获得的人工超越之力,这导致他的肉体虽已停止机能了,但浸润肉体的以太却还未消散,且仍处于一个很活跃,跟外界的……比如蛮神、付丧神的以太(或者说,灵力),亲和度特别高的状态上。翻译成大白话,就是身体虽然已经凉透了不喘气了,但灵魂却还没离开身体,可因为灵魂的无力反抗,所以特别容易被孤魂野鬼附身的状态。

【表现出醉以太症状的那会儿,芝诺斯其实已经被付丧神半附身了——起码血条属性已经被付丧神的“只要刀的状态好,肉体上的伤再多也不是事儿,让审神者舔舔就能愈合”给同化。所以芝诺斯周围才会有一堆新鲜尸体(本能反击,无论芝诺斯还是三日月,都是久经战阵。跟索特打那会儿也大部分都是本能,而且是三日月占据主导地位),所以芝诺斯才能再次睁开眼睛,与索特和三日月一起,参与进这一场发生在过去的时间线上的冒险。】

 -------

芝诺斯新增的剧情变化线路:

  加雷马的皇太子刚复活时,因为并非出于自身本意,且被三日月时不时争夺一下身体的控制权,所以情绪上是十分的混沌并且暴躁的——但表现出来的状态却是十足的冷静与喜怒无常。后面剧情过半时,芝诺斯他忽然找到了自己的目标——狩猎“命运”。因为有了目标,所以整个人看着都变得活跃,以及随心所欲起来,但事实上,他做的事情,现在都开始有他自己的目的存在了。

 -------

【下面是一点散碎的,对世界观的附加设定——对,我要开始胡扯了!】

  以太和灵力属于同类资源。三日月会很明确的告诉索特,她的灵力即便是以他过去接触过的那些审神者的划分标准来衡量,也是属于非常纯净、强大的那个档次。如果把索特送去刀剑乱舞的世界里当个审神者,那她起码是能负担起一个成长到后期,占地相当于一整个姬路城那么大的本丸的灵力开销的。

  不过因为三日月本身不属于FF14的世界,未唤醒前只是一把普通刀剑的时候还好,勉强可以糊弄过世界规则。但当索特误打误撞对他注入以太,将他唤醒,从芝诺斯身上分离出来的时候,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规则之间就开始互相冲突,这才导致索特因为大量以太被瞬间抽空而昏倒。

  芝诺斯虽然有超越之力,但没能唤醒三日月宗近,反而引得付丧神即便是在沉睡状态,都可以凭借本能来占据他的的身体,是因为他的超越之力,是通过夺取别人以太强行调整波形之后拼凑得来的——虽然它强大到可以让芝诺斯控制蛮神,但这不代表它们就没有问题了。

  因为来源杂驳,这些以太质地不一,所以在接触到三日月宗近之后,它们产生的反馈也不尽相同。而这样不同的反馈堆积在一起时,效果就会像一个安静的屋子里,突然被丢进了各种叫个不停的动物一样,因为开口叫唤的个体的太多,而且语言不通,自然无法交流,也无法发出相同的声音,甚至连让声音的节奏相同都做不到。

  超越之力能够跨越种种隔阂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它时时刻刻都在与周围的各种以太发生共鸣。母水晶海德林就是最好的同声翻译&中继站。

  如果是神龙讨伐战之前的芝诺斯,遇到这种情况还是能凭借自身意志操控以太,将这些反馈理顺,正确解读出以太的共鸣(就是光呆经常看见的过去发生的各种事儿),然后再次夺回身体的控制权的。但很可惜,他这会意识正在懵逼,血条属性也被三日月同化,身体制权基本都落到了三日月那边。


 

  -------

【如果一定要问我挖这么一大坨脑洞到底是图啥……答案大概是,既然芝诺斯整个4.0千辛万苦得教了光呆怎么做人,那么作为回报,就由光呆来教芝诺斯什么叫做“爱”好了~~以及……教练我还是想嫖刀,对,我就是想要嫖天下五剑中最美的那把刀!】

评论
热度 ( 1 )

© 拾陆邪 | Powered by LOFTER